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大海,我的朋友

2018-07-03 10:19:54

我生活在开满三角梅的城市,但我更想告诉大家我生活在大海的身边。更有缘的是,我有一个最好的朋友叫大海。当我离开家的时候,在我身旁的是朋友大海,他善解人意,给予我海一般宽容与开阔的友情。当我回到家中,时来时去的潮汐在我身边,给予我最自然的享受,它和大海一样喜欢倾听,我会跟它倾诉我的秘密。

我还记得,我离家外出的几天,夜里总是睡不着,辗转反侧就是想家,想念海的声音。夜里,起身向朋友大海倾诉我想家的事,他笑笑,领我来到浴室,打开淋浴的水龙头,哗啦啦的水倾泻下来,他问我这声音像不像海的声音,我说不像。他打开洗衣机并往里面加水,轰隆隆,又反复在脸盆中倒水,顷刻,三种声音混在一起,我无比激动,这真的像是大海的声音,我闭眼感受,一股温暖的寒流朝我涌来……就是这让我魂飞梦牵的声音,我偷偷擦掉眼角的泪水,他总是那么的细心。最后让我安然入睡……感谢有他……

时间流逝地很快,大海即将离开我随他的父母离开这儿。离别前的傍晚,我们来到了海边,我流着泪指着海说:“大海,我的朋友。我永远的朋友。”大海笑了,很开心的笑了。和着海声,他走了。我依旧那么地喜欢海,喜欢听海的声音,就如同我喜欢大海这个朋友一样喜欢着海。就如他说的一样:海,就是大海。

身边依旧有许多的朋友,依旧不会忘记大海这个朋友。春夏秋冬,我依旧很快乐,依旧听着海的声音入睡,依旧喜欢向海倾诉,依旧喜欢望着海,只是后来,我会经常指着大海对着身边的朋友们说:“大海,我的朋友。”我们都哈哈大笑,但是,我心中却有一份辛酸与思念涌出眼眶,又被我悄然擦拭,不让人察觉。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