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心灵的声音

2018-07-03 10:23:07

每个人的心灵就像一曲乐章,是那么和谐,那么无暇,那么的清脆,那么的响亮。

那位可敬的人,他一人生活在大山深处,却做着不同寻常的事,那份巡视的认真劲儿,那份害怕行车出事的责任心,那举手致敬、庄重的巡视是那么高尚。他无怨无悔,这样的生活并没有让他觉得无聊单调,反而更觉得开心,仅仅只是得到了列车的鸣笛,也获得了心灵的那一份最真切的声音,为别人付出,只要自己开心。

生活中又何尝不是好这样的呢?总有那么一些人的行为让人感动不已,那么的舒心,那么的温暖。他们不图回报,只为了获得一丝欣慰,一个真切的笑容。多为别人考虑一下,学会换位思考,这样又何乐而不为呢?这是源于他们心底那最美妙的声音。

还记得那个“鞋垫奶奶”吗?她早已到了人生的夕阳之年,却依然为这个世界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城口处卖鞋垫,每天的生活都是前一天的重复,但她依然过得很充实,很开心。她还义务地为那些不熟路的人指路,虽然看起来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找路的人可不是这样呀,找不到时的焦急,不知道该怎么办的彷徨,仅仅一个手势,一个手指的方向,解了他人的燃眉之急。这样的做法,虽然没有报酬,甚至与那路人永远都不会重逢,但自己高兴,别人也开心,这又有何不可呢?源于心灵的声音,显得如此的温馨。

曾一度风靡网络的“垫钱哥”,他仅仅是一名普通医生,对病人毫不犹豫伸出那只温暖有力的手,在病人最困难的时候解囊相助,这是多么伟大的举动。有的人一借就是十几年,但他不会焦急,更不会去催病人还钱。立字据、打借条就更无从谈起。这是需要顶着风险的,医生的天职是救死扶伤,但并没有规定医生一定要给无钱看病的人垫钱。他的品行,体现了医生的伟大,高考满分作文我们看到了他身上那白衣的雅静,也看到了白衣下面那颗心的火热与圣洁。

“垫钱哥”看病救人,已经大大地超出了他的职责所在,将医生这个词神圣内涵充分彰显。他对病人的信任,他品德的高尚,对生命的意义做出了一个很好是释。源于心灵的声音,是如此的撼动人心。

那位住在大山的人,那位“垫钱奶奶”,用他们的心灵最美妙的声音谱成了最伟大的最和谐的乐章。

心灵的声音就是如此美妙,那么的温馨,那么的伟大!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