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省质监局赴乌兰督查特种设备安全

2018-07-03 11:11:29

青海新闻网讯 近日,省质监局组织相关处室和中国特检院相关技术人员赴我州乌兰县督查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宾馆、超市、加气站、天然气公司、茶卡盐湖景区,以查资料、听汇报、看运行等方式,检查了电梯、扶梯、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安全情况。重点检查特种设备是否办理使用登记、作业人员是否持证、是否依法开展了监督检验和定期检验、安全管理机构及负责人是否明确等情况。并详细核查了电梯的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及维保情况、车用气瓶冲装单位的冲装制度和冲装记录情况、燃气公司的安全阀及压力表等安全附件检验情况、旅游景区的小火车及观光电梯的安全情况。并针对填写维保记录不规范、应急制度张贴不到位等个别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检查人员认为,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各级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公众聚集场所特种设备的检查力度,依托企业自查、州县抽查、省上督查、入企核查,全力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