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我省民政蹲点调研加强基层民政建设

2018-07-03 11:15:05

青海新闻网讯 近日,省民政厅结合当前民政工作实际,制发了2018年加强基层民政工作的实施方案,于6月至9月间,组建八个工作组赴各市(州)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蹲点调研。

去年以来,省民政厅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契机,以强化自身建设为抓手,以更好服务广大人民群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力推进基层民政能力建设,推动省委、省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民政工作的意见》,为实现新时代青海民政事业快速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此次调研采取解剖麻雀的方式,深入了解蹲点乡镇(街道)工作情况,并选择一个村(居)了解具体情况,全面掌握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民政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和《意见》在基层的落实情况,以及新时代民政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掌握真实数据,查找问题分析原因,与基层共同研究推动有关决策部署落实和加强基层民政工作的路子,最终形成总结报告,在2019年全省民政工作会议上进行总结,推广成熟且可复制的典型经验,进一步深化加强基层民政工作。

活动要求各蹲点调研组严守工作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实施细则以及省委、省政府21条措施,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队深入基础薄弱、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的地方研究问题;要求市(州)、县两级层层传导压力,与省厅同步开展蹲点调研活动,建立完善本地民政干部常态化深入基层调研工作机制,并加强宣传报道,及时总结工作,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运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