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西宁市民有1.3亿元红利要拿

2018-07-03 11:19:03

青海新闻网讯 西宁市民又有红利要拿了!6月30日,西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完成2018年住房公积金年度结息工作,本次结息共涉及3241家缴存单位,229696名缴存职工(含封存账户职工),结息金额13016.5万元,较上年增长1264.53万元,人均结息566.68元。

什么是住房公积金年度结息

按照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和《中国人民银行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关于完善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形成机制的通知》(银发〔2016〕43号)的规定,住房公积金自存入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之日起按照国家规定的利率计息,每年6月30日为住房公积金结息日,结息后本息自动转存。对于当年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和上年结转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均按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1.5%进行结息。

西宁“互联网+公积金”首次结息

此次结息工作是西宁“互联网+公积金”综合服务系统建成后的第一次年度结息,也是首次在没有停办线下业务的情况下进行的结息。今年以来,为方便缴存职工和提升管理水平,中心依托新一代住房公积金管理系统,通过积极调整业务模式和核算模式、及时精简账户和集中回收贷款、实现业务到账和财务对账的实时化等措施,为优化年度结息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确保了结息工作能够在不停办线下业务的同时顺利开展,结束了以往结息前需停办所有业务,并花费大量时间反复核对账目的历史。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