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特朗普计划与普京在赫尔辛基举行一对一会谈

2018-07-03 15:11:24

1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张飞扬】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于7月16日在赫尔辛基举行会谈。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7月2日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特朗普计划在其他参会代表加入会谈前,先与普京进行一对一的会谈。

据消息人士透露,特朗普已经评估过和普京之间的私人关系,但希望用更多的时间发展两人作为国家领导人之间的关系。

报道称,部分美国官员曾对没有任何其他助手出席的会谈表示担忧 。由于没有官方记录员或其他证人,一对一会谈缺乏任何正式会议记录,因此很难确定是否已达成协议。普京被外界认为为是一位精明的谈判者,因此一些官员担心,他会利用这样的会议机会从特朗普那里获得让步。

CNN的报道称,特朗普和普京的第一次会面是一年前在德国汉堡举行的G20峰会期间。当时陪同特朗普的唯一助手是前任国务卿蒂勒森,还有一名美国翻译。那次会谈进行得太久,以至于第一夫人梅兰妮亚曾被派去试图打断会谈。

报道称,特朗普与普京在赫尔辛基的会面将是两国领导人之间第一次正式会面。这一次,预计将有更多的助手参加会议的扩大部分, 讨论叙利亚问题,核武器问题和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等问题。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