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凉血清肺 三根煲咸骨汤

2018-07-03 15:22:10

世界杯进入戏肉阶段,“8点档”消失,剩下的都是深夜档了。球迷们熬夜追看球赛,高声呐喊在所难免,加上球迷的标配零食夜宵:炸鸡、辣煮小龙虾、辣翅、花生坚果还有烟酒等,热毒、湿热积蓄体内,喉咙、肺胃想说它很受罪,随之而来的是咽痛咽哑、口气、咳嗽、尿黄等不适;加上熬夜伤津、火热上炎,身体可能很受伤。这周,我们介绍几款靓汤,是给各位球迷最好的支持!

主要功效:清热、生津、利咽。

推荐人群:世界杯熬夜、烟酒过量。

材料:白茅根50克(鲜品加倍)、鲜粉葛500克、芦根15克(鲜品加倍)、扇骨500克、马蹄3个、蜜枣1粒(3人量)。

烹调方法:白茅根洗净;粉葛削皮、切片;芦根冲洗;马蹄削皮;扇骨洗净、斩件,加盐腌制4小时。所有材料加入瓦煲中,加水2000ml,武火煮沸后改文火煮约1小时,加适量食盐调味(因腌制排骨时已加了食盐,亦可不再加盐)。

汤品点评:白茅根是一种凉血药,具有凉血止血、清热利尿的作用。搭配同样善清肺胃热的芦根,效果更佳。本汤总体偏寒凉,体虚、脾虚者不宜。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