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汉班托塔港是“债务陷阱”?外交部:有关媒体不要热衷于假新闻

2018-07-04 09:21:27

新华社北京7月3日电(记者闫子敏)针对有美国媒体报道称中方用“债务陷阱”让斯里兰卡将汉班托塔港拱手相让,并称中方在斯建设汉班托塔港有军事意图,外交部发言人陆慷3日表示,这样严重歪曲事实的报道要么就是不负责任,要么就是受命于别有用心之人。希望有关媒体不要热衷于假新闻。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陆慷表示,建设汉班托塔港是斯里兰卡历届政府和人民的愿望。中方鼓励有关中国企业在平等、互利基础上,按照商业原则同斯方开展了汉港项目合作。中国金融机构根据斯方需求,对斯方解决融资缺口提供了支持。其后,随着项目进展,中方又根据斯方愿望,努力就相关资产配置进行了调整。这些都是有利于双方的商业合作。所谓“债务陷阱”谎言的编造者,如果自己不能给予发展中国家实实在在的帮助,至少可以对其他国家的真诚合作保持一个健康的心态。

“我可以告诉这些人,中斯双方致力于继续推进汉港项目合作,实现斯方成为印度洋物流中心的目标。这不仅有利于斯里兰卡经济发展,也有利于区域互联互通和地区国家共同繁荣。”陆慷说。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