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中国援布“光明行”二期项目圆满收官220名布隆迪患者重见光明

2018-07-04 10:03:51

青海新闻网讯 布隆迪当地时间6月20日下午,随着当天最后一例接受白内障手术的患者阿布拉汗走出手术室,中国援布隆迪“光明行”二期项目至此圆满收官,220名白内障贫困患者免费接受了手术,成功率达100%。

为配合好此次活动,2017年10月底,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选派、省人民医院、青海大学附属医院及香港中文大学联合汕头国际眼科中心的眼科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就赴布隆迪开展了前期考察和摸底工作。今年4月,对1725名眼疾患者进行了初次筛查。6月12日,正式开始施行白内障手术。活动期间,医疗队全体成员克服语言沟通不畅、医疗条件简陋、患者眼疾程度重、感染性疾病多等困难,圆满完成了实施免费白内障手术、开展示范带教、进行眼病诊疗、参加医疗器械和药品捐赠等活动任务。

在2016年12月首期“光明行”行动中,来自中国的眼科专家为182名白内障患者进行了手术,受到布隆迪社会各界广泛赞扬。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