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第四届青海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初赛落幕

2018-07-04 10:21:48

青海新闻网讯 近日,由青海省科技厅、青海省财政厅、青海省教育厅、共青团青海省委、交通银行青海省分行主办,青海省生产力促进中心承办的以“创新创业,做新时代企业家”为主题的第四届“交行杯”青海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初赛,经过4天角逐后落下帷幕。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成为全省广大创业青年关注的焦点。在活动前期通过宣传、动员,积极营造全省创新创业浓厚氛围,大赛影响力、知名度、参与度持续走高,本届大赛参赛报名数量达到364项,参赛项目涵盖电子信息、新能源、农牧林生物科技、新材料、先进制造、高技术服务等6个领域。

比赛采用“10+5”互动答辩的比赛形式,每个赛区设评审专家5人,评审专家主要由风投、金融等机构的专家和知名企业家组成,重点考察项目的创新性、可行性、市场分析、团队专业水平、创业计划书编制、项目路演等指标。为保证比赛公平、公正、公开,比赛全程由专家现场进行点评、打分、亮分。

比赛中,年轻的创业者们睿智作答,评审专家则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妙语点评,现场的气氛热烈而激动。经过精彩的演讲和答辩,评委对每一个创业项目给予了点评及打分。据了解,各赛区最终按照参赛名额的60%确定晋级复赛名单,并将在大赛官网进行公示。

大赛立足青海本土,着眼未来新兴产业,以大赛为契机,集聚创业资源,激发创新主体活力,挖掘科技含量高、商业模式新的创业项目和创新能力强的人才团队,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培育全省经济发展新引擎。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