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我省举办第三届农机技能竞赛

2018-07-04 10:29:08

青海新闻网讯 6月29日,为落实青海省总工会等八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举办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青海省第十四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不断提高农机专业技术人员和农机操作人员的实际操作技能,努力培养高素质的技术人才队伍,加快推进全省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进程,提供智力支持和技术支撑,由省农牧工会、省农牧机械管理局主办,省农牧机械推广站和各市州农机推广(管理)站承办的全省第三届农机技能竞赛在湟中县多巴镇举办。

本次竞赛为期两天,旨在通过技能竞赛、技术练兵,达到“练队伍,强基础、提素质”的目的。过去的两年,我省先后成功举办了两届农机技能竞赛,涌现出一批技术状元和技术能手,在展示高原“农机工匠”高超技艺的同时,在农机化生产、农机具推广应用中,发挥了技术骨干和主力军作用,“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不断破解农机化生产中的各种难题,充分体现了农机技能竞赛的实际效果。技能竞赛,提高了农机专业技术人员和农机操作人员的实际操作技能,加快了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人才队伍的建设步伐,为质量兴农、绿色兴农、科技兴农激发出新活力、催生了新动能。

竞赛中参赛选手相互切磋技艺、交流技术,在竞赛中提升技能,增长知识,充分展示了我省农机战线专业技术人员的风采,为进一步推动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农机人才队伍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