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扶摇》励志正能量获赞 走出国门弘扬赤子精神

2018-07-04 16:17:21

杨幂

由柠萌影业、柠萌悦心、企鹅影视联合出品,改编自天下归元小说《扶摇皇后》,解嬿嬿编剧,杨文军、谢泽、李才联合执导,杨晓培担任总制片人,杨幂、阮经天领衔主演,刘奕君、王劲松特别主演,高伟光、赖艺、张雅钦、胡可、高瀚宇、黄宥明、李依晓、蒋龙等联袂主演的电视剧《扶摇》目前正在浙江卫视中国蓝周播剧场热播。早在开播前,《扶摇》就已被北美、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多个国家及地区的各平台购买版权,并且升级了海外发行模式,基本实现全球同步追剧,助力国产剧“走出去”。充满现实温度的《扶摇》弘扬“虽千万人吾往矣”的励志精神、传播以赤子心为核心不畏难不服输的正能量受到了党媒的点赞,更受到了了海外观众的欢迎和持续关注。

《扶摇》助力国剧走出去,传承民族精神彰显文化自信

近年来,愈来愈多的国产剧开始走出国门,具有中国传统美学和文化内涵的古装影视作品也受到了海外观众的喜爱,而融合现实温度和时代精神的作品更易打破文化隔阂为海外观众所关注热捧。《扶摇》正是如此,精彩跌宕的剧情和含蓄内敛的文化特色吸引海外观众追剧不停的同时,更为他们展现了中国的时代精神。剧中“越要打压越要变强”的坚韧不拔、“一人阻挡一人为敌,万人阻挡万人为敌”的勇往直前、“有想要的东西,就去争取”的矢志不渝是剧中人物身上的魅力,同时也是中国当代青年优秀品质的体现。近日,巴基斯坦主流媒体——巴基斯坦日报网站中巴经济走廊专区以“中国电视剧《扶摇》在巴基斯坦获赞”对《扶摇》进行了专题报道:该剧不仅获得了巴基斯坦观众的热追,主人公扶摇(杨幂饰)出身平凡但却始终坚定信念与爱、勇敢面对困难的励志精神也引起了巴基斯坦观众的共鸣,“扶摇巴基斯坦”登微博热搜榜前三也充分证明了业内外对于国产剧走出去、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的关心。

阮经天

艺术形式传递时代精神,扶摇无极心怀苍生坚守赤子情怀

《扶摇》不仅传递了正能量的励志观,更以彼此成就、共同成长的情感观获得了观众的认可和好评。以近日引发广泛热议的扶摇与无极(阮经天饰)的剧情为例,无极担忧将扶摇陷于危险之中选择自己承担起守护百姓苍生的重任,明明可以远离斗争漩涡的扶摇在得知真相之后,也义无反顾回到无极身边与他共同战斗,他们怀揣赤子之心,将责任与大义置于个人感情与生死之前,情感已经不再限于花前月下的小情小爱。不同的时代肩负着不同的使命,但以“赤子心”为核心的永不言弃、开朗至诚等积极向上的精神不会因为时代而褪色,而这也是《扶摇》希望以艺术形式为观众传递的精神力量。

《扶摇》讲述出生底层的平凡少女扶摇,为解救同伴奋而下山踏上五洲历险征途,在此过程中意外结识长孙无极,并与其相知相爱并肩而立;两人坚守“虽千万人吾往矣”的信念,历经磨难披荆斩棘,最终成功对抗不公的命运。浙江卫视中国蓝周播剧场每周一至周四22:00两集连播,更多精彩,敬请期待。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