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爷爷的童心

2018-07-05 09:37:15

“嘿!这动画片这好看。”“嘿!那里有只蛐蛐,我来抓。”“嘿!”在我看来,这声音既年迈又可爱,好一个活脱脱的老小孩。

——题记

“起床喽,起床喽,太阳晒屁股喽。”果然,一到节假日就没一天能睡个好觉,不为别的,就为我这可爱的爷爷。

我的爷爷个头并不矮,身材不瘦也不胖,两鬓早已染上白霜,一口几乎没了的牙,一双精神闪亮的眼睛,一对浓密弯曲的眉毛,眼角布满了蝴蝶羽翼般的皱纹,看起来一本正经,表情严肃,可怎么也没想到,这样的人有着孩童般美好的心灵。

又一年夏天,回到家乡,舟车劳顿,正想休息一下就被爷爷带走了。我进随他走进一片稻田,青黄的稻子笑倒了腰,随着微风阵阵,轻盈的舞动着。再看爷爷扯下稻子上的几根枯干,扎成一束,又笑嘻嘻对我说;“怎样?像不像齐天大圣孙悟空”我无奈的点点头,爷爷更是欢喜起来。后来,那根棍也不知去了何处,爷爷难过了好些天呢!

不过,这是对爷爷来说,几天就过去了,因为她找到了新的好东西。

小表妹的最爱,动画片。

自从爷爷迷上了看动画,全家人都叫苦连天,奶奶没了新闻看,妈妈没了电影看,就连爸爸这个球迷也是硬生生撑了两个月没看球赛。可爷爷呢,总有一大堆理由支开全家人,叫爸爸多看点书,让奶奶多和朋友聊会儿天,让我好好学习,而自己和小表妹坐在沙发上,一动不动的盯着电视,边说边学。

有一回,爷爷看的正起劲,奶奶走过来,换了频道,便毅然决然的让爷爷回房间去了,爷爷拧不过,只好垂头丧气的回到房间。过了半天,房间了传来了爽朗的笑声,我探头进去看,发现爷爷对着电脑哈哈大笑。那笑声如沙哑的沙粒晃动的声音,似乎空气也都在跳动着,变成了五颜六色的世界。我无奈的摇摇头,哎,真是个老小孩。

爷爷不仅爱看动画片,还爱在吃饭时表演,逗得大家哈哈大笑,好一个充满童心的爷爷,好一个其乐融融的家。原来,才发现……

爷爷的童心是因为爱……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