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欧洲议会批准设立首个欧盟防务工业基金

2018-07-05 09:49:15

欧洲议会3日在官网发表新闻公报,批准为最新欧洲联盟防务产品和技术提供资金支持的欧洲国防工业发展计划,2019年至2020年预算5亿欧元(约合39亿元人民币)。

公报说,这是欧洲议会首次批准设立专项基金,推动欧洲防务工业创新。欧洲防务工业发展计划“将让欧盟更独立,预算使用更有效,促进防务领域创新”。

按照要求,只有在至少3个欧盟成员国注册设立的公共或私营企业共同创建的联合体才有资格申请项目资金。

欧洲国防工业发展计划着重于卫星通信、自主进入太空和永久地球观测、可持续能源、网络和海事安全、陆海空高端军事能力等方面的新产品和技术,为这类项目的研究、设计、测试和认证等阶段提供资金。

欧洲国防工业发展计划是欧洲防务基金的试点项目。欧洲防务基金的七年总预算为130亿欧元(1010亿元人民币)。

公报说,欧洲议会和欧洲理事会就相关法规达成的非正式协议在3日议会全体表决中获478票支持、179票反对,另有23人弃权。这一法规需获欧洲理事会批准,之后经由《欧盟公报》发布,方能正式生效。首批申请资金的项目有望明年获得支持。(海洋)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