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新疆铁路开启“暑运”模式 将迎两次高峰

2018-07-05 11:01:15

据了解,2018年暑运由7月1日持续至8月31日,共计62天。暑运期间,新疆铁路部门实行全国暑期旅客列车运行图,预计发送旅客861.7万人次。

新疆铁路客运部门分析认为:暑运期间新疆将形成两个客流高峰时段:6月25日~7月10日间,因大中专院校放假,学生、旅游、商务客流重叠形成第一高峰;8月20日~9月5日暑运后期,因疆外大中专院校开学,高校返程学生客流与旅游、商务等客流再次重叠,形成暑运第二高峰期。

[同期](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处副处长 斯深民)主要做好旅游客流,包括学生客流的运输,这是两块主要运输(人群)。我们一个是加大运力投入,对旅游客流的需求,区域性的增开列车,增开旅游专列、旅游临客,把运力配足。再一个协调内地,大量开行进疆旅游专列,把我们的旅游客流促(推动)上去。

[解说]今年暑运,“环游北疆”、“畅览南疆”、“相约敦煌”等旅游列车每日图定化开行,将激发疆内南、北疆客流量增长。

根据暑期客流特点,疆内各车站在高峰期开足售票窗口数量,延长售票时间,方便旅客购票。暑运前夕,乌鲁木齐站在乌鲁木齐市内7所高校设立校园售票窗口,为大学生购取车票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记者 张阁 新疆乌鲁木齐报道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