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感受《草船借箭》

2018-07-06 09:32:45

今年暑假,我把《三国演义》仔细读了三遍。这本书讲的是东汉末年,刘备、孙权、曹操等人争夺天下的故事。书中的《草船借箭》深深地吸引了我。

《草船借箭》讲述了周瑜见诸葛亮料事如神便心生嫉妒,想除掉他。于是周瑜故意为难诸葛亮,让他在十天之内造出10万支箭。在这么短的时间内造出这么多的箭,这在常人来说是根本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诸葛亮竟然说:“十天太长了,我保证在三天之内造出10万支箭。”并立下了军令状。在周瑜看来,诸葛亮完全是在作死。诸葛亮却不慌不忙,他悄悄地向鲁肃借了二十只船、六百名军士,准备些青布和稻草。到了第三天夜里,江面上大雾弥漫,诸葛亮用计轻松地向曹操借来了十万多支箭,超额完成了周瑜的任务,使周瑜的诡计落了空。

从这个故事我看到周瑜气量真小,知道诸葛亮比自己聪明,竟然想除掉他。诸葛亮真聪明,三天前就能判断出三天后会有大雾天气,并能利用大雾得到10万支箭。曹操真愚蠢,在没有弄清楚情况之前,就乱下命令,结果遭受重大损失。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