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学骑车

2018-07-06 09:33:42

这个暑假,我可以骑着自行车穿梭在大街小巷。也可以跟着爸爸去野外来个十公里骑行。这一切,都要感谢我的爸爸。

三个月前,我根本不会骑自行车,看到同龄的小朋友骑车羡慕不已。爸爸看穿了我的心思,决定教我骑自行车,这让我兴奋地直跳。

我跨上自行车,爸爸在后面扶着我,因为我根本就平衡不了,车子左右歪斜。我双脚一前一后的蹬着,歪歪扭扭地向前冲。就这样,几圈下来,我感觉好像车子稳了许多,我自顾自地向前骑着,根本没注意爸爸已经放开了手,浑然不觉的我回头一看“啊……扑通”,我重重地摔在了地上。我忍住眼泪,想放弃学骑车了。这时爸爸大步跑过来,安慰我说:“别灰心,我们再来,只要肯努力,一定能学会!”

我再一次跨上了自行车,爸爸说:“别急,慢慢蹬,用你的身体保持平衡,眼睛看着前方”。我努力调整方向,向前骑。

还是不行,就这样重来,摔倒……反复了好多次。

我终于学会了骑车。这次骑车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