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我省下拨4000万元提升社区硬件设施

2018-07-06 10:06:33

青海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城乡社区办公服务设施达标覆盖率,改善城乡社区办公服务条件,强化城乡社区管理服务能力,7月4日,省民政厅会同省财政厅下拨2018年城乡社区办公服务设施项目奖补资金4000万元,安排西宁市和海东市城乡社区办公服务设施建设项目87个,其中,城镇社区办公服务设施建设项目4个,农村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建设项目83个。2018年省级奖补资金重点支持没有村级活动场所的贫困村和部分今年脱贫摘帽的贫困村。

近年来,省民政厅积极协调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等部门加大城乡社区办公服务设施建设力度,使全省城乡社区办公服务设施达标覆盖率分别达到了92%和78%,进一步筑牢了城乡社区协助政府办理公共服务和为居民群众提供便民服务的平台,有力地夯实了城乡社区治理的基础,为我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党在城乡基层的执政根基提供了有力保障。

省民政厅、省财政厅要求各地切实加强项目资金的监督管理,严肃财经纪律,规范财务核算,严格按照已核定的村(社区)实施,不得调整,确保省级奖补资金发挥效益。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