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26岁妹子每天放屁50多次 竟是肠癌惹得祸!

2018-07-06 16:59:26

近日,媒体报道一位26岁的女白领,近来不管吃什么屁都特别多,此外,还经常腹泻腹痛,她以为自己吃太辣别当回事。直到父母知道后拉着她去医院,竟查出了肠癌!放屁多怎么和肠癌扯上关系了呢?

屁事也是大事

人为什么会放屁呢?因为肠子总是不停蠕动着,只要肠蠕动存在,就会有气体从肛门排出。

肠道和屁关系挺大,屁含有400种成分。放屁的有无或多少并非小事,还可能反映机体某些器官是否正常。

比如说数日不放屁,腹痛阵阵,往往是肠道梗阻的征兆;屁声连连作响,则可能与消化不良或过多食肉类有关;如果屁声如雷,却不太臭,则大多数是因为贪食含淀粉过多的食物。再如老年人及习惯性便秘者,因肠腔缺乏张力,推动力差,产气就多等都是屁多的原因。

常放屁有两种方法缓解

·调整饮食习惯

经常放屁的人,在饮食上建议少量多餐,不要暴饮暴食,吃东西时,宜细嚼慢咽,以免一起吃下太多空气,而容易产气的食物也要避免食用。减少淀粉类食物,增加蛋白质、蔬菜类食物,使饮食达到平衡。尽量少吃易产气的食物。

·揉揉水分穴

揉揉水分穴能起到健脾胃理气,消除积滞的作用。这个穴位在肚脐正上方约一指宽处,用指腹以画圆方式按压,以带酸胀感为宜,每次15下,每天按2~3次。水分穴为任脉上的重要穴位之一,有分流水湿的作用,按压可治疗寒湿引起的腹胀、肠鸣、腹泻。消化不良、气滞引起的便秘,也可按这个穴,可通调水道、行气消胀,促进代谢和排便,大便通畅了,放屁的情况自然会减少。

若嫌麻烦还可以在每天早上或晚上临睡前,左手在下、右手在上,以肚脐为中心先顺时针按揉小腹30次,然后再逆时针按揉30次,长期坚持可促进肠道蠕动。

如果仍然总是排气的话,则应考虑肠胃是否出了问题,如肠炎、寒胃(胃部血液循环不好、温度低)、消化不良等,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