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甘肃省联合清理整顿文化类“山寨社团”

2018-07-09 09:50:35

原标题:我省联合清理整顿文化类“山寨社团”

中国甘肃网7月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施秀萍) 日前,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等部门联合开展行动,对违法违规开展活动的文化类“山寨社团”进行专项清理整顿。

据介绍,合法的文化类社会组织在民政或公安部门应登记注册或备案,凡未登记注册或备案的,即为文化类“山寨社团”。

一段时期以来,一些在境内未注册登记或被撤销登记的组织、在境外成立在境内未经登记备案的组织和以文化类社会组织名义出现的企业,违法违规开展活动,有的冠以“中华”“中国”“国际”“世界”等字样,有的故意模仿国内合法登记的社会组织名称,大肆行骗敛财,严重损害了公众文化权益,败坏了社会风气,群众反响强烈。

这种文化类“山寨社团”在我省范围内也一定程度存在。为此,我省多部门联合开展专项清理整顿,同时,公布相关查证办法和举报方式,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发动群众对文化类“山寨社团”进行监督举报,使我省专项清理整顿行动取得实效。

查证涉及境内文化类社会组织是否合法登记注册,可登录民政部的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http://www.chinanpo.gov.cn/index.html)“全国社会组织信息查询”栏目,或关注“中国社会组织动态”微信公众号点击“我要查询”栏目进行查询;查证涉及境外文化类社会组织的,可登录公安部的境外非政府组织办事服务平台(http://ngo.www.mps.gov.cn/ngo/portal/in?dex.do)“信息公开”栏目,查询是否依法登记设立代表机构或备案开展临时活动。

对境内文化类“山寨社团”可向民政部门举报,举报方式为:登录http://www.chinanpo.gov.cn/index.htm“投诉举报”栏目,或致电010-58124144(传真)。涉及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的,可向公安部门举报,举报方式为:登录http://ngo.mps.gov.cn/ngo/portal/index.do,查询我省公安机关境外非政府组织服务大厅地址及电话进行举报。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