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2018年全国学前教育智库服务高峰论坛在西安举行

2018-07-10 11:21:16

7月5-7月6日,由陕西省社会科学信息学会、全国地方高校学前教育专业学术协作联盟主办的2018年全国学前教育智库服务高峰论坛暨新课程资源建设研讨会在西安举行。

来自国内学前教育知名专家、开设学前教育专业高校院系教师、图书馆及资料室专家代表,知名幼儿园代表,学术传媒与研究机构代表,知名企业代表共150多人参加了以“新时代学前教育智库服务与课程资源建设”为主题的学术盛会。

陕西省社会科学信息学会常务副会长李小红、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副校长文明、中央编译出版社社长葛海彦代表活动主办方,向与会嘉宾介绍了目前我国学前教育的发展情况及新时代学前教育智库服务、新课程资源建设的新视野、新思路与新举措。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院报编辑部主任、陕西省社会科学信息学会副会长兼学术部主任熊伟表示,办好当代“公平而有质量”的学前教育,不仅要继续加强学前理论和实践研究,更要大力加强新型智库服务研究,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发展与新课程资源供给保障。

西安交通大学新闻与新媒体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吴锋,中国教育学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山东英才学院学前教育学院院长宋占美,福建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福建省幼儿教育研究会副秘书长吴荔红,中国人民大学幼儿教育导读杂志社主编熊志刚等十多位与会专家进行了多角度、深层次的学前教育学术演讲报告,报告内容前沿、主题新颖,高度肯定了全国地方高校学前教育学科发展与专业实践体系建设取得的成就,并对新型人口红利视野下学前教育的战略发展及当代人工智能应用对学前教育课程的影响推进指明了新方向,积极回应了众多幼儿园新课程研究开发的迫切需求,切实加强了学前教育智库服务与文献资源基础保障。

随后,研讨会还举办了全国地方高校学前教育智库服务分论坛和学前教育新课程资源建设分论坛,初步达成了多个战略合作项目意向,为全国地方高校学前教育学科发展与专业实践体系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协同创建学前教育领域产教融合搭建了新的平台。

据悉,截止去年,全国已经有299所高校开办了学前教育专业。陕西学前师范学院联合全国40多个单位于2017年6月牵头发起成立了“全国地方高等学校学前教育专业协作联盟”,先后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学术交流活动,截止目前,联盟成员单位已经增加至80多个。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