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青海全面推行社保费网上申报工作

2018-07-10 14:58:32

青海新闻网讯 2018年7月1日开始,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全面推行社保费网上申报工作。记者了解到,这是青海省社保费数据交换平台4月1日成功上线运行后,规费业务电子缴费方式多样化再次取得重要进展。目前,社保费网上申报工作经过一个月的试点运行,社保费缴费人836户通过网上申报,缴费1559.99万元,试点工作运行顺畅,得到广大缴费人的肯定和欢迎。

社保费数据交换平台上线以来,省税务局持续跟踪社保费数据交换平台系统运行情况,确保系统运行平稳,对账数据准确,持续优化和完善网上申报系统。6月份,选择数据交换量大、业务信息交换频繁的西宁市城中区、城西区和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的格尔木地区进行试点,取得明显成效,为在全省铺开社保费网上申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按照“税费同管”等工作原则,社保费缴费人对税务部门改革满怀期待,实现让缴费人多跑“网路”,少跑“马路”,优化缴费服务,增强缴费人获得感,成为新税务部门的具体目标任务。通过财税库银横向联网电子缴库方式实现网上社保费申报缴费,更好地满足和方便缴费人,做到缴费人足不出户或在办公室就可以完成社保费申报缴费,节省了缴费人到申报大厅的时间和精力,切实减轻缴费人的负担,降低了征缴成本,进一步提高了缴费及时性和遵从度。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