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我省加快实施牦牛改良项目

2018-07-10 15:02:04

青海新闻网讯 为加快实施青海省牦牛产业发展改良项目,按照制定的工作方案,近日,青海省家畜改良中心抽调3名专业技术人员赴泽库县开展牦牛人工授精前期准备工作。

据了解,工作组在泽库县畜牧兽医站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先后到和日镇和日村和宁秀乡智格日村两处生态畜牧业专业合作社,现场了解牦牛组群情况、耳号佩戴、牦牛配种保定架安装等情况。同时,为了让合作社社员深刻认识牦牛人工授精技术和犏牛生产优势,工作组召集合作社社员详细讲解了牦牛人工授精种间改良相关知识,技术要领,宣传牦牛产业发展相关举措,动员大家配合做好牦牛组群及饲养管理等牦牛人工授精前期准备工作。

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在生态畜牧业合作社开展牦牛人工授精技术,杂交改良牦牛,繁育出品质优良的犏牛,不仅可以解决牦牛近交导致的品种退化问题,还可以提高牦牛的生产性能和经济效益,有利于促进合作社进一步发展和增产增收,对推动牦牛产业提质增效发挥重要的作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