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我省企业年报公示率达94.5% 进入全国前十

2018-07-10 15:04:00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崔永焘 报道) 截至6月30日,我省2017年度应年报公示企业77901户,实年报公示73629户,公示率为94.52%,高出全国平均水平3个百分点,较去年提高0.51个百分点,全国排名第7位,较去年上升2位,实现了“力争今年企业年报率进入全国前十”的目标。

早在今年1月3日,省工商局就印发了《关于认真做好2017年度企业年报公示工作的通知》,组织召开了全省年报工作部署会议,认真总结往年工作经验,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量化工作指标、细化工作要求。并在年报中期和年报冲刺阶段先后召开工作推进会3次,进一步安排部署,督办督导,为顺利完成年报工作夯实了基础;省工商局先后在青海卫视、青海广播电视台、青海日报、西宁晚报等媒体刊播企业年报公告滚动字幕上百余次,刊登年报公告5次,发送手机短信11次60余万条,印制发放《年报指南》6万份,并在车站、机场、市场、超市等人流密集的场所张贴年报宣传海报。各地还结合实际,通过企业QQ群、电子屏、电视字幕、公益广告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灵活见效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社会知晓度,切实提高市场主体主动履行年报公示义务的自觉性;全省强化业务培训,先后分区域、分层次开展基层市场监管局专题业务培训4次,以县区为单位,组织对市场主体企业年报的宣传培训,做到了市场主体培训和基层工作人员培训“双覆盖”。及时对外公布全省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年报咨询电话,认真做好年报辅导说明和疑难问题咨询解答工作。同时,还在办事大厅安排专业辅导人员,放置专用年报电脑,方便企业现场进行年报公示和即时信息公示;在推进企业年报工作中,省工商局党组成员分批带队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从5月底开始每隔10天向当地政府通报一次,层层传导压力,督促各地加快年报进度。6月份,省工商局派出9个督查组赴市州、区县督导、检查,有力地促进了年报率提升。

截至7月5日,全省未年报的4272户企业和6463户拟吊销企业全部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