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动物世界》“张景坤”苏可赞李易峰:创作状态全情投入

2018-07-10 15:35:50

由韩延导演执导、李易峰领衔主演,迈克尔道格拉斯、周冬雨、苏可、曹炳琨、王戈主演的电影《动物世界》正在全球热映中,票房已经突破4亿,揭开了暑期档的火热序幕。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老师苏可,在电影中饰演反一号魔术师“张景坤”,其精湛的演技和炸裂的气场受到观众的一致好评。

作为《一代枭雄》沙里宾、《潜伏在黎明之前》萧文华、《最后诊断》沈知鱼等众多经典角色的诠释者,面对众多好评,苏可宠辱不惊,他盛赞李易峰的创作状态全情投入,谈到备受关注的打耳光戏,他也坦言,是真打,而且每次打好耳光之后自己都去冰敷,然后再来一条。

苏可赞李易峰:创作状态全情投入

在电影《动物世界》中,苏可饰演的张景坤作为“命运号”游轮上的老油条,游戏一开始就盯上了“小菜鸟”郑开司(李易峰饰),他是在船上第一个骗郑开司的人,也让郑开司彻底意识到这个“动物世界”的游戏中蕴含的人性险恶。

谈到和李易峰的对手戏,苏可对李易峰的敬业和用功印象深刻:“李易峰呢,真是挺棒的,我感觉他现在非常用功,在片场我们和导演一起探讨和商量,一遍两遍三遍,他一点怨言都没有,他是全情投入的一个创作的状态。这个我觉得很难得。”

苏可谈“耳光戏”:真打,打好后冰敷,敷完再打

电影《动物世界》里,苏可饰演的张景坤有一场自打耳光的戏让许多观众印象深刻:“原来苏可老师是老三国里面的汉献帝呀,小动(《动物世界》)里面演的真好,前面恨死,看到最后苏可老师自抽耳光看得生疼!”“打耳光那段戏苏老师演的太好了,我看得又心疼又刺激的!”“《动物世界》里印象最深的反派就是苏可饰演的张景坤,最后的耳光扇的那叫一个实在!”还有不少观众自发制作了张景坤打耳光的表情包,足见这场戏的重要性。

谈到这场戏,苏可表示自己印象也很深刻:“是真打,而且我作为那个角色,当下考虑的就是真实不真实。因为张景坤当时没有退路了,所以必须打,而且得打得狠,当时让他剁一根手指头他都得剁,因为他得保命。”他也因为这场戏反复打了自己好几次,“我要把自己脸活动好,打完之后,用冰敷,敷完再打。”可谓十足敬业。

苏可谈《动物世界》:探讨人性,很有意思

《动物世界》改编自日本漫画《赌博默示录》,被网友誉为唯一“日改”没有输甚至强过日版的电影,苏可也表示,接下这个电影也是因为被剧本打动:“剧本很有意思,这个电影探讨了人性的贪婪、丑恶还有狡诈……当然还有善良、正义。”

说起自己的角色张景坤,苏可这样说:“(张景坤)狡诈,因为是动物世界嘛,导演觉得他是狐狸特性,为达到自己的目的可以去骗,一骗再骗,最后被人给骗了,哈哈哈,是个很饱满的人物。”

作为中央戏剧学院的表演系老师,苏可在选择剧本和角色时,十分注重剧本和角色的优质和饱满。回顾苏可的演艺生涯,他几乎没有演绎过简单的扁平化角色,他的角色也大多是形象性格丰满的、带有极高人格魅力的:例如在《一代枭雄》中饰演的典狱长沙里宾,被网友誉为禁欲系的典范,尽管在剧中没有介绍沙里宾的身世背景,无数观众直到现在还在深挖了解和怀念。这次在《动物世界》里的张景坤,戏份精悍抓人眼球,也让人感慨于苏可选角色的专业毒辣。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