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常吃核桃,糖尿病风险减半

2018-07-11 08:59:40

据《印度时报》报道,近日美国的一项新研究表明,经常吃点核桃可使2型糖尿病的风险降低一半。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研究员伦诺·阿拉布博士及其研究团队对3.4万名18~85岁的参试者进行了问卷调查和观察研究。问卷涉及参试者饮食习惯、糖尿病确诊情况以及是否服用治疗糖尿病的药物等。参试者还接受了空腹血糖水平测试和糖化血红蛋白A1C测试,以评估其血糖水平及糖尿病风险。结果发现,无论年龄、性别、种族、受教育程度、体重指数和身体活动量如何,与不吃坚果的人群相比,经常吃核桃的参试者患2型糖尿病的几率明显更低。每天吃3汤匙核桃粉(约30克),可以使2型糖尿病风险降低47%。

阿拉布博士表示,核桃中的不饱和脂肪含量丰富(每盎司13克),也是唯一含α-亚麻酸(每盎司2.5克)的坚果。核桃还富含蛋白质(每盎司4克)和纤维素(每盎司4克)。多项早期研究就已发现,常吃核桃能改善认知功能和心脏健康,新研究则进一步证实了将核桃纳入日常健康饮食的重要性。研究人员还补充说,每天吃半杯核桃(约一个拳头大小的量)可增加肠道益生菌数量,保护消化系统,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并降低癌症风险。▲(金 也)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