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我省规范医保基金管理

2018-07-11 10:24:51

青海新闻网讯 近日,省人社厅组成专项检查组,赴各市州及部分县区社保(医保)经办机构和部分商保公司、医疗机构开展现场检查,全面掌握我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执行情况,进一步规范基金管理。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围绕2015年至2017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执行、基金征缴支付、资金管控情况、基金财务管理、业务经办、会计基础等内容,通过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查阅档案资料、实地查看等形式进行。检查中发现各地普遍存在申请财政补助人数与实际参保人数有差异,业务系统家庭帐户记录与财务帐不符,财务管理、会计核算不规范等问题。基层定点医疗机构存在开具大处方、串换药品、药占比过高、计费混乱、手术费超标、门诊特殊病慢性病超范围用药等问题。个别地区还存在账表不符、账薄设置不规范、审核不到位、普通门诊统筹费用年末集中报销、支出户存款手续费从基金中列支等问题。

针对检查出的问题,检查组要求被检查单位建立问题清单,进行限期整改,并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和流程,不断提高基金征缴、支付、财务管理和经办服务水平,从源头上提高基金治理能力。检查组将根据各地整改落实情况适时开展“回头看”,并进行通报。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