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乌鲁木齐要建机器人产业园

2018-07-11 11:12:09

乌鲁木齐7月10日讯通讯员王蓓报道:6月29日,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与新松机器人投资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建设乌鲁木齐机器人产业园项目。

据介绍,乌鲁木齐机器人产业园项目建设内容包括一平台、四基地,分别为智能产业研发创新公共服务平台、机器人应用研发创新基地、机器人装备制造基地、智能制造产业基地和机器人服务应用示范基地。该项目计划总投资约60亿元,建设周期为5年。项目建成并全面运营后,将实现年产值约50亿元。

新松机器人投资有限公司是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控股的投资平台,致力于机器人产业园的投资建设。新松机器人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郝占岗说,作为国家重点企业、中科院控股的上市公司,国家先进制造业的领军企业,来到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合作建设乌鲁木齐机器人产业园项目,是国企支援新疆建设的实质性举措。公司有决心有信心把乌鲁木齐机器人产业园打造成国际化机器人产业园,把我国最先进的智能制造业技术输送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同时,公司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吸引更多的上下游企业前来投资,从而形成智能制造产业园区。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作为全疆首家国家级高新区,坚持走高端高新高效发展道路,注重以高新技术产业为重点推动高质量发展。当前,正聚焦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聚焦工业投资300亿元目标任务,着力在引进国内外科技型、龙头型企业及项目上下功夫,充分依托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带动力强的项目,加快补齐、建强、延伸产业链,推动产业集群发展。“乌鲁木齐机器人产业园”项目立足新疆、辐射全国、面向中亚,既为高新区(新市区)加快构建具有区域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也为新松机器人投资有限公司在更广区域、更高水平发展提供了更多机遇。区委各部门将以最优良的环境、最优质的服务,全力解决好“乌鲁木齐机器人产业园”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为新松机器人投资有限公司在高新区(新市区)更好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