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考动力:北京三十五五中启动“志成英才计划”

2018-07-12 09:03:24

“2018年至2023年,实验周期五年;每年100万项目专项经费。到2023年,三十五中建校100周年,这个项目班将是建校100年的献礼成果……”日前,北京三十五中启动“志成英才计划”,学校为24名学生现场颁发了录取通知书。这一新的计划项目,将致力于培养三十五中的拔尖创新人才,运用全新的课程方案、教学方式和评价体系。中招到来之际,教育圆桌(微信号:jiaoyuyuanzhuo)也在启动仪式现场,详细了解到这一新开启的中学项目计划。

据介绍,三十五中“志成英才计划”一共包含两大项目:今年成立的“志成国际英才实验班”和成立于2008年的“六年一贯制项目班”。这一新的计划班,聘请了中科院具有多年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研究经验的康小明博士,作为首席指导专家。康小明博士将与他带领的团队一起开展课题研究,计划用5年左右的时间,探索形成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课程方案、教学方式、评价方式和教育制度,提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三十五中解决方案。

当天,朱建民校长和康小明副研究员为高二“志成国际英才实验班”的24名学生现场颁发了录取通知书。这一专门为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新项目班,经过了“层层选拔”,光面试就多达17项。

“实际上,学生GPA达到一定水平线就可以报名,其实成绩的门槛并不是很高,而是要进行非常综合全面的测试,包括考查孩子的思维深度、学术能力、个人经历、发展潜能等等,会运用一个科学的量表进行选拔测试。”三十五中副校长王红军表示。

据悉,今年三十五中新高一年级,也将以类似的选拔方式组建“志成国际英才实验班”。“拔尖创新人才是靠老师教出来的吗?实际上不是,还是得靠学生学出来,所以我们要改变过去的教学和学习方式。”三十五中校长朱建民表示。(记者 林艳)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