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田家炳博士辞世 江苏师大等获捐建院校师生齐追思

2018-07-12 09:08:33

田家炳工学院的牌子依然挂在江苏师范大学,田家炳的精神仍然在影响着新一代大学生。 朱志庚 摄

7月10日上午,一生致力于支持国家教育发展的田家炳博士安详辞世,享年99岁。11日上午,江苏师范大学以及徐州田家炳中学等单位师生纷纷以唁电、网上悼念等各种形式追思田家炳博士。

江苏师范大学田家炳工学院位于学校东北角,在2005年10月25日正式揭牌,成为江苏师范大学(原徐州师范大学)当时较大的学院之一,有在校生2000余人,当年设有三系一部:机械工程系、电器工程系、计算机工程系和基础部。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如今的田家炳工学院楼依然矗立在原处,而田家炳工学院已经扩展、细化成为机电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智慧教育学院、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田家炳博士多年来给江苏师大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该校“一带一路”研究院阳智明老师回忆:“当时揭牌的时候,我在现场拍照。田老现场发言说办好师范教育,一定要重视教育的设施硬件的建设,办好教育更要培养好老师。”

江苏师范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蔡睿介绍说,昨天得到田老先生去世的消息,学生会就在QQ公众号发出通告深切悼念田老。由于近期大家都在忙着准备期末考试,所以没有组织集体悼念,校团委等微信公众号都有发布信息,追思田家炳先生。

蔡睿听说田家炳博士去世的消息后,感触颇多。他初中毕业于南通市第三中学,也就是现在的南通市田家炳中学。如今他到江苏师大就读本科,又在田家炳工学院楼上课,心里对田老的情感特别深。蔡睿激动地说:“田老先生所做的慈善事业,帮助了很多学生。也激发了大家好好学习回报社会。”

记者从徐州市田家炳中学了解到,在田家炳博士逝世的当天下午,该校向香港田家炳基金会以及田家炳先生家属发去了唁电,深切悼念田家炳先生。唁电称:“田老先生一生艰辛创业,生活简朴,诚信为人,热心慈善事业,更是重视教育捐赠,为国家的教育事业做出巨大的贡献,为我辈之楷模。”

徐州市田家炳中学副校长樊功尉向记者表示,学校师生在深切悼念田老先生的同时,师生们将秉承田老先生遗志,铭记田老先生教诲,以田老先生“诚信、感恩、磨砺”之精神为引领,努力工作学习,回报社会。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