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聆听花开的声音

2018-07-12 09:58:22

每年五月的第三个星期天是全国助残日,我们环城西路小学四(三)班的小小雷锋中队为了更好践行志愿者和“红领巾助残”精神,开展了一次极有意义的助残志愿活动。

五月十九日上午,我们十位同学代表着全班同学,代着同学自发捐献的零用钱购买的小礼物来到了芜湖聋儿语训康复中心看望听障小朋友。

大家都是第一次来到康复中心,这里看上去和普通的幼儿园差不多,有教室、游戏室和食堂......,但这里的小朋友却和我们有点不一样,因为他们的耳朵上都戴着助听器或者是人工耳蜗,这里的毕老师首先向我们介绍了助听器和人工耳蜗的相关知识,让我们了解到这些小朋友通过佩戴助听器或人工耳蜗再加上老师的语训,可以学会说话,不再象过去说的“十聋九哑”,而是变成了“聋而不哑”。

听了毕老师的介绍后我们对听障儿童和语训康复中心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我们班大队委马钰雯同学也上台致辞表达我们对听障小朋友的关爱,接下来吴彤同学表演了活力四射的拉丁舞--旋转、跳跃,听障小朋友们不停的拍手叫好,他们也来到台前为我们表演了儿歌和舞蹈和我们互动,虽然听障小朋友说话有一点不清楚,但是我们真的感到他们表演的很出色。最后我们将购买的小礼物赠送给他们,小朋友们看到了新书包开心极了。

今天来到这里慰问、互动、参观让我们了解到自己是多幸福呀,听障小朋友不能像我们一样在课堂上听到老师的谆谆教诲;听不到鸟儿在枝头歌唱;不能用歌声表达自己的喜悦,所以我们更应该伸出关爱之手和他们手拉手一起玩耍一起跳舞。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