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捉蚊记

2018-07-12 09:58:46

天气热起来了,蚊子也高兴地出来舒活筋骨了。这天,吃完午饭,妈妈休息去了,我惬意地打着饱嗝,拿着书靠在沙发上读着。突然,一阵“嗡嗡”声在耳边响起,嗯?我放下书定睛一看,一个大个子蚊子在空中盘旋。

“走开”!我拿书向蚊子挥去,可它往边上一闪又向我飞来。我用书使劲一挥,它又一躲,还在空中得意洋洋地跳起了舞,好像在嘲笑我:“大笨蛋,你打不着我”! 这下可把我惹火了,我干脆放下书,撸起袖管,决心和蚊子来个一对一单挑。

我冲上前,使了招“降蚊十八掌”,左拍右击,蚊子也灵活地左躲右闪,使出“轻功水上飘”,眨眼间不见了踪影。于是我拿起书,又看了起来。

“哎呦,疼”,我突然感觉腿上被针尖刺了一下,一看,那只蚊子吸我的血呢!我正要晃动身体,一想,不行,刚才我费了那么大劲都搞不定它,现在是个好时机。于是,我尽量使腿静止,慢慢把手移到蚊子吸血的位置——当然,还得保持一定距离,之后,我突然发力,用力向它拍去,只听“啪”的一声,我手上沾了鲜血,那只可恶的蚊子瘪瘪地粘在上面。我带着胜利的笑容,“哈哈”,终于制服你了吧!但再看看我的腿,已经鼓起了一个包,哎,有得就有失啊!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