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端午浓浓情

2018-07-12 09:59:35

每年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端午节。

关于端午节的由来以纪念屈原的说法最为广泛。相传屈原是战国时期楚国的大夫,因为爱国理想不能实现而抱石投汨罗江自杀。人们为了纪念他,便把他投江的日期定为端午节。

早晨,我和妈妈一起从菜场上买了粽叶、糯米、猪肉、酸菜和红豆。把碧绿的粽叶一张张洗净,用热水浸泡;再把泡好的糯米拌上红豆。“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我迫不及待地洗好小手,看着妈妈地样子学着包起来了。经过我不懈的努力,一个个似像非像,奇形怪状的粽子在我的手中诞生了。蒸好以后,我看呆了,有的大如小肥猪;有的小如枕头;有的露出了白白的小‘脑袋’;尽管这样,我还是抵挡不住那粽子的诱惑,馋得我直流口水,我抓起一个就儿狼吞虎咽起来。嗯!虽然卖相不是很好,但味道还是挺棒的。能吃上自己亲手包的端午粽,真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

在这一天,人们还会插艾叶、赛龙舟?在这就不一一列举端午节真是个充满神奇、充满喜悦、充满热闹的节日。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