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父亲的手

2018-07-12 10:06:20

父亲的手很宽,很厚实,也很温柔。

小时候,有一次和父亲一起买过菜。那时已是冬天,但却还没下雪,那可能是刚进入冬天不久。

父亲穿着皮衣,球鞋在前面走着,手里拎着买回来的菜。我穿着拖鞋,在后面“哒,哒”地跟着,当时觉得穿球鞋麻烦。

就这样跟着父亲漫无目的的走着。突然,一股刺痛感从脚下传来,我痛苦地叫出了声:被钉子之类的东西扎了脚。

父亲转过头,愣了几秒,用茫然的眼神看着我。当他看见鲜血从我捂着脚的那只手下流出来时,他显得有些惊慌了。他变魔术似的从口袋拿出许多纸,贴在我的伤口上,他再跑进附近的超市,买来创口贴,我后来注意到,他到我身边时,我才发现他的手套去掉了。

处理好伤口后,他背着我回家,我趴在他宽厚的背上,双手锁住他的脖子,他的双手托着我的腿,有一只手还拎着菜袋子,我能感觉到他每走一步,袋子便撞向他的腿一下。有时还因我下沉了,有时还得用力往上托,让我趴的更舒服些。

他时不时低下头,向我的手哈出一口气,温暖的气息让我暂时忘记了痛疼。可就在这时父亲的身体正在受着痛苦的折磨,可悲的是,当时我没有意识到父亲为了我而忍受着那痛苦。

终于回到家,父亲把我放下,像脱掉了沉重的包裹,重重地坐在了床上。他的手被勒得通红,如果再冷一点,也许就会裂开口子。他叫我过去,我蹒跚地过去,坐在他的身边,抓住了他的双手。

他的手依旧厚实,只是像铁一样,没有了温度。

父亲摸了摸我的头,眼中充满了慈爱。侧起身子,缓慢的走进厨房,大概是累了吧。看着父亲那疲劳的样子,我那时能做的只有对他说:“爸,别太累了。”泪还是流淌下来了。

回到现在,和父亲谈到此事,他总说:你的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把我吓得不知所措了。我知道有些夸大,我当时只哭了一会。

现在,父亲的手依旧厚实,只是有了老茧,写满沧桑。看到这双手,我就能清楚的感受到:

不管怎样改变,这双手和当年一样,充满了对我的爱!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