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我省部署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2018-07-12 11:21:48

青海新闻网讯 近日,省政府召开全省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视频会,部署全省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国家和省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要求,聚焦殡葬领域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重点对公墓建设运营方面及殡葬服务、中介服务、丧葬用品销售方面进行集中整治。要加强公墓及殡仪服务机构管理,完善监管机制。同时,要着力倡导文明殡葬,破除丧事办理中的陈规陋俗,形成文明节俭办丧事的良好风尚。制止散埋乱葬,禁止私圈乱占、立大碑、搞硬化等改变自然原貌的行为。坚持文明治丧,严禁发生危害公共安全、污染公共环境、阻塞交通、妨碍公共秩序等违法违规的丧事行为。完善殡葬设施,健全殡仪馆、殡仪服务中心(站)、公益性公墓、乡村集中安葬点等基本殡葬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倡导绿色丧葬,禁止使用塑料花等影响环保的祭祀用品。坚持党政领导、部门协同,压实各方责任,确保专项整治行动任务落到实处,促进全省殡葬改革和殡葬事业健康发展。

省级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西宁市政府及所辖四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市及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西宁市所辖三县、海东市及所辖各县区、各自治州政府均设分会场,比照主会场参加单位,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分会场会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