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宿舍被淹顾不上 他们坚定冲向一线

2018-07-14 22:03:00

本报讯(记者赵雪 通讯员唐茹 梁坤)“不好,屋里进水了!”7月11日1时40分,大雨滂沱,洪水突然涌入房间,正在值班的宝鸡工务段颜家河桥隧养修工区雨量员边冬玲见状大叫。

微信图片_20180714220030

班长何新伟马上跑向库房去取沙袋。这时电话铃声响起。他又跑回办公室接到段安全生产指挥中心打来的电话。“弟兄们,快!洪水漫道,赶紧去抢险。”

此时,在陇海线1286公里400米处,肆虐的洪水冲向铁路。职工宿舍的积水已经没腰,可是线路抢险更重要。何新伟和3名职工带着抢险工具,冒雨奔向现场。2时35分,他们赶到水害处所,只见两股山洪从陇海线温水沟隧道上部10多米高的山腰处倾泻而下,一股沿隧道左侧流下,淹没了铁路;一股流向颜家河石料供应站。翻涌的洪水挡住了大家的路。

微信图片_20180714220036

暴雨过后的职工宿舍

何新伟和抢险人员乘坐颜家河石料供应站的大型装载机越过洪水,雨中监护线路设备。5时许,天一放亮,他们涉险上山,查看洪水源头,为现场抢险提供了宝贵的水文资料。

11时许,线路被抢通。当何新伟和工友们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工区时,眼前一片狼藉,洪水已经退去,地上覆盖一层厚厚的淤泥,被褥全都湿透了。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