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陕西省将出现强降水及高温天气

2018-07-16 08:41:05

7月15日,记者从陕西省气象台获悉,受副高外围暖湿气流和低层切变线影响,7月15日晚到17日白天,我省陕北、关中西部、陕南西部有对流性强降水天气过程。本次降水过程主要以短时强降水为主,伴有雷电,局地性强,致灾性高。过程总降水量榆林北部达60毫米至100毫米,局地可达130毫米以上;榆林南部、延安北部达40毫米至60毫米;延安南部、咸阳西北部、宝鸡达20毫米至50毫米;汉中达50毫米至80毫米。另外,未来三日,关中中东部、安康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

具体预报如下:16日,全省阴天,陕北、关中西部、陕南西部有小到中雨或阵雨,榆林部分地区、延安北部、汉中南部有大雨,关中东部、陕南东部有小雨。17日,陕北、关中西部、陕南阴天有小雨或阵雨,榆林北部局地有大雨,宝鸡西部局地、汉中西部局地有中雨,关中东部多云间晴天,关中南部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18日,全省多云间晴天,关中南部、安康将出现36℃至38℃的高温天气。19日,全省晴天间多云,关中南部、安康将出现36℃至38℃的高温天气。20日,全省晴天间多云,关中南部、安康将出现36℃至38℃的高温天气。21日,陕北、关中晴天间多云,陕南多云间阴天,关中南部有35℃至37℃的高温天气。 (记者 齐卉)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