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2018中国(镇坪)长寿文化高峰论坛将于7月底举办

2018-07-16 09:03:26

本报讯(记者 柴迎)7月12日,记者从陕西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共镇坪县委、镇坪县人民政府举办的“2018年中国(镇坪)长寿文化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获悉,镇坪县将于2018年7月28日至29日举办“2018中国(镇坪)长寿文化高峰论坛”。

据了解,本次高峰论坛以“长寿文化与美好生活”为主题,分两个部分内容,一是发现生活环境、习惯与长寿现象之间的关系,让镇坪当地的长寿文化惠及更多百姓;二是探索长寿文化转化为长寿产品的路径,使长寿文化成为镇坪县新的经济增长点。其主要目的是深入讨论研究长寿文化氛围营造、文化生态空间建设、长寿康养产业研发等工作,力求整合资源,创新业态,培育产业,营造品牌,孕育独具魅力的长寿文化产业,并以此为契机,吸引全社会对长寿文化研究的关注和支持。

镇坪县长寿老人数量多、分布广,据悉,截止2017年底,全县90岁以上长寿老人181人,其中百岁老人6人,年龄最长的已经114岁,多项指标远超国际和国内长寿之乡标准。为深入挖掘镇坪长寿文化,打造地域特色文化品牌,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从2015年开始,该县便向中国民协提交了系统全面的“中国长寿文化之乡”申创材料。2017年11月27日,中国民协印发决定,正式命名镇坪为“中国长寿文化之乡”,这个称号在全国属第一个。镇坪县委书记罗万平表示,将“牌子”转化为“品牌”,把长寿产业作为长远发展战略,利用长寿品牌的无形资产,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是全县上下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战略课题。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