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陕西省代表团访问哥伦比亚取得一系列成果

2018-07-16 09:04:22

当地时间7月1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和平率陕西省代表团,来到哥伦比亚乌伊拉省咖啡生产者协会,考察咖啡生产和出口情况。 王嘉毅摄

陕西传媒网讯 当地时间7月13日至1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和平率陕西省代表团在哥伦比亚访问。代表团访问了乌伊拉省、走访我省驻哥伦比亚有关企业,就深化陕西省和乌伊拉省合作、推动我省企业“走出去”取得一系列成果。

13日上午,胡和平来到内瓦市,会见乌伊拉省省长胡里奥·冈萨雷斯和议会主席埃尔南德斯·林孔,就推动陕西省与乌伊拉省合作进行深入交流。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李念平一同参加。胡和平在简要介绍陕西省情后说,近年来,在中哥友好关系带动下,陕西与哥伦比亚的经贸合作更加紧密,人员往来不断增多。我们要认真贯彻习近平主席与桑托斯总统会谈达成的共识,进一步加强同乌伊拉省的联系,不断增进了解、加深友谊、深化合作,共同为中哥两国关系持续深入发展作出应有贡献。胡里奥·冈萨雷斯和埃尔南德斯·林孔欢迎胡和平访问乌伊拉省,希望以农业、矿产、教育等领域为重点,与陕西发展全方位的合作关系,加强人员特别是青少年交流交往,携手创造两省更加美好的明天。

下午,胡和平参加陕西省和乌伊拉省合作交流座谈会,听取乌伊拉省关于农业灌溉、浓缩果汁、旅游观光、妇女就业创业和毛竹、可可产业化等项目推介,了解该省自贸区建设和有关产业发展状况。随后,他来到乌伊拉省咖啡生产者协会,考察咖啡生产和出口情况。胡和平表示,陕西省与乌伊拉省经济各有特色、互补性强,双方合作前景十分广阔。希望以此访为契机,共同推动货物贸易、现代农业、文化旅游、科技教育等领域合作,加强项目对接、加快协议落实,在互利共赢中让两省人民更多分享合作成果。

14日,胡和平在波哥大市出席我省在哥伦比亚投资企业座谈会,听取安康市和怡豪集团、陕汽控股等有关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对各企业加强对外合作、开拓海外市场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胡和平说,“一带一路”建设把陕西推向了我国对外开放的前沿,这为我省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加快新时代追赶超越步伐创造了良好条件。我省相关企业要抓住机遇,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创新、促发展,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积极开拓海外市场,为陕西构建陆空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对外开放新格局作出积极贡献。希望我省在哥伦比亚企业以维护国家利益为己任,主动服务国家对外开放大局,用好陕西区位、能源、科教、产业等优势,进一步拓展海外业务、用好国际市场,推广和总结“组团出海”经验,在培育发展优势、做大做强自身的同时推动全省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发展。要自觉依法合规经营,尊重当地风俗习惯,履行好企业义务和社会责任,同时强化安全保障,确保企业经营安全和员工人身财产安全。会上,怡豪集团和陕汽控股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胡和平还为哥伦比亚陕西总商会揭了牌。

在哥伦比亚期间,胡和平一行还拜会了我国驻哥伦比亚大使李念平,对大使馆在陕西与哥伦比亚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等方面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14日,代表团离开哥伦比亚赴巴西访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