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高颜值”书店受宠暑期孩子们扎堆书店忙充电

2018-07-16 09:17:33

昨日,记者在西安市各大书店看到,少儿读书区挤满了前来选书、看书的小读者。记者马昭摄

书店的“时光隧道” 记者代泽均摄

设计新颖、装修时尚、书籍丰富、功能多样,越来越多的“高颜值”“有内涵”的书店出现在西安。记者昨日走访发现,“网红书店”受宠,它们不仅为市民提供良好的阅读环境,还有良好的休闲体验。

暑假,书店成了学生们消暑、学习的好去处,他们扎堆到书店阅读自己喜爱的图书。不过相比往年,今年的“高颜值”书店比传统书店更受青睐。

记者来到明光路的一家网红书店,一片纯白映入眼帘。店内的摆设造型很独特,比如圣殿的地板是玻璃的,透光与磨砂两种质地构建成中央的十字架,旁边迂回旋转的楼梯可至底层会议厅;巴别塔的台阶两侧均为书籍,自下而上,可从四楼至五楼。

“我们书店的主题是云中漫步云端阅读。”店员孙女士介绍道,书店占地2400平方米,这里的每一本书,都是从去年开始一车车、一点点慢慢摆放起来的。

正在看书的王先生说:“我喜欢白色,这是我见过最美的书店。”学生小玉说,来书店读书好像置身于书的天空,她喜欢“森林城堡”,这里的地面为藏蓝太阳系释图,抬头片片蓝天,墙面的人工“云层”摆着各类绘本,门外为九色鹿的树木与动物剪影,架子上还挂着拼图及天蓝色海豚冰箱贴。

曲江一家书店,不仅提供免费座位而且藏书还很多,有很多人在看书。上大二的小邹说,放假后租房住,宿舍没有空调,来这里环境好,能读书能享受凉快。”王女士说,图书加咖啡简餐,饿了还可以吃喝,感觉更像是文化驿站,和之前的传统书店不同。

“现在的书店,不仅仅是书店了!”市民周先生说,他经常去浐灞生态区一家“网红书店”,这家书店集合了创意市集、艺术廊、书店、咖啡、餐厅等,给人一种新型阅读体验与创意文化生活。

记者姬娜 实习生李唯靓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