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风筝酷炫荷花绽放 夏日的西安太美太惊艳

2018-07-16 10:32:05

风筝爱好者放飞巨型风筝

滚地龙巨型风筝

昨日,在桃花潭公园,荷花盛开,令人惊艳! 记者 摄

昨日,在西安浐灞世博东路附近,大片的向日葵露出金灿灿的“笑脸”,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拍照。 记者 李安定 摄

昨日,40多名西安、咸阳、渭南等地的风筝爱好者齐聚西安渭河城市运动公园,放飞三叶虫、滚地龙、七彩滚筒等巨型软体风筝。

昨日上午,在西安渭河城市运动公园,盘鹰、小蝌蚪、七彩滚筒等色彩鲜艳、造型各异的风筝在蓝天下迎风起舞,令人目不暇接。“来,大家一起放飞三叶虫风筝。”风筝爱好者们将三叶虫巨型风筝拉开、铺展,随后,十几名风筝爱好者一字排开,一边跑一边用力拉着长长的风筝绳。三叶虫风筝如同庞然大物慢慢腾空升起,场面十分壮观。接着大家又放飞了滚地龙、七彩滚筒等巨型软体风筝。不少市民忙着用手机拍照、拍视频、发朋友圈。带着孩子前来游玩的孙女士感叹:“我还从来没见过这么大、这么漂亮的风筝。”除了放飞造型各异的软体风筝外,风筝爱好者们还表演了特技风筝盘鹰潜水,在风筝爱好者的操控下,盘鹰风筝一个俯冲扎进水中,又从水中钻出飞向蓝天,这一高难度的风筝特技,令现场市民叫绝。

据省民俗体育协会风筝专项委员会主任杨坤介绍,为了迎接全国第十个“全民健身日”,省民俗体育协会风筝专项委员会专门组织了这次风筝放飞活动,大家通过放飞风筝强身健体,交流放飞经验,弘扬传统文化,让更多人享受风筝运动带来的快乐。

文/图 记者 黄亚平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