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避孕药很可能破坏性欲

2018-07-16 10:52:37

避孕药可以说是增进成年人“性”福的伟大发明,但口服避孕药在给夫妻享受性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可能产生一些副作用,或多或少会干扰到女人的性感受,要有所了解和重视。

可能导致阴道干涩。一旦开始服用避孕药,女性阴道内液体分泌就会发生改变。这既可能导致润滑增强,也可能导致阴道分泌物不足。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妇产科学助理教授詹妮弗·阿克顿·罗宾逊说,一些妇女注意到下体分泌物减少,可能是阴道干涩,建议女性过性生活前使用合适的润滑剂,看是否能缓解避孕药导致的阴道干涩。如果服用避孕药后,阴道发干不适成为每天的烦心事,最好每天使用阴道保湿霜。如果上述方法仍不奏效,则应找医生咨询,更换其他避孕药或避孕方式。

可能导致性欲降低。尽管没有足够证据证明口服避孕药与性欲低下存在直接关联,不过一些女性服药后的确出现了性欲下降的情况。有专家认为,口服避孕药能提供不同浓度的合成激素,这些激素都是基于孕激素或雌激素,从而改变女性的生理周期。外来激素造成的女性体内激素水平波动和不稳定会直接影响性欲和性反应。如果的确是因服用某种避孕药导致性欲低下,应咨询医生换药,直到找到不会影响“性”趣的避孕药。

或导致恶心难受。恶心是避孕药可能导致的副作用之一,“令人不适但并不危险,”罗宾逊说:“这并不一定会对妇女的身体健康造成损害,但会影响生活品质。”大多数避孕药都含有雌激素和孕激素,高剂量的雌激素会导致一些副作用,包括恶心、情绪改变和头痛。如果某种避孕药让恶心加重,不妨更换雌激素含量较低的其他避孕药。还可以把服用避孕药的时间改在晚上,可以在睡梦中避开这些不良反应。

有可能导致乳房触痛。由于避孕药中雌激素含量高,有些女性在服药后乳房可能会变得更敏感,甚至有触痛。芝加哥大学医学院妇科服务中心主管苏珊·恩斯特博士说:“通常来说,在服药的初始阶段副作用最为严重,随着时间推移大多数女性的乳房触痛会自行消散。”罗宾逊则建议,女性可以服用一些消炎药物,比如布洛芬,以缓解乳房的疼痛不适。如果服用几个周期的避孕药后,乳房触痛依然存在,则应咨询医生更换其他配方的避孕药。

或可导致非经期见红。只要出血量不是很大,就不必太过忧虑。可以不断尝试调整,或咨询医生,确定合适的用药剂量。还可以尝试其他避孕方式,以避免药物对正常经期的干扰。▲(辛 悦)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