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第一次包饺子

2018-07-16 11:07:31

为了帮外婆做更多的家务,我决定陪外婆包饺子。包饺子应该很简单吧!我想试一试。

这次我可是有备而来,我一手拿着擀面杖,把这些圆鼓鼓的面团摊在面板上,用擀面杖一遍一遍地往下压,我竟然天真地以为只要像滚筒那样压几下就可以做成饺子皮。不一会儿,面皮变成了椭圆形,像一个个泄了气的皮球,啊!原来我忘记转动面皮了。接着我一边转动面皮,一边用擀面杖在面皮上来回滚动,果然,几个圆圆的小太阳出现了,这些面皮似乎欢呼了起来,庆祝自己终于被做成功了。

接下来就是包饺子啦!我把做好的面皮放在左手的手心上,另一只手拿着筷子,夹了一些馅放到面皮的中心。接着我把面皮从中间对折起来,没想到我放的馅太多了,馅和汁水喊叫着冲了出来,面板上一片狼藉。看着我手忙脚乱的样子,外婆笑了起来,说:“看看我的饺子。”哇!外婆包的饺子都像小将军那样直挺挺地站在那里,好不威风!我的饺子却像喝了酒一样,无精打采地躺在床上睡大觉呢!为什么会这样呢?我仔细观察了外婆包的饺子,我看见饺子背面都有一些皱褶。便问外婆:“这些皱褶是有什么用吗?”外婆语重心长地说:“这些皱褶可以保持平衡,让饺子站起来,你的饺子没有皱褶,自然会倒下的呀!”接着我又尝试了一次,我竟然包出了像白天鹅一样漂亮的饺子,也是精神抖索地站着呢!我不禁欢呼了起来。

包饺子虽不简单,但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只要用心去做一件事,就一定会有收获的。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