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西航职院志愿者团队赴临渭区凭信村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18-07-17 08:42:51

SXRB201807161110000404955687803

7月7日至14日,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航空管理工程学院“盛夏赤子心”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团队来到渭南市临渭区吝店镇凭信村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活动。

“盛夏赤子心”志愿服务队由航空管理工程学院2名带队老师和9名学生组成。志愿服务以支教为主,此外还开展了慰问五保户和社会调研等活动,团队走访了凭信村及周边的贫困家庭并送上慰问品,也向凭信小学送来了航管学院为小学生们捐赠的文具和体育用品,社会调研的主题是“农村留守儿童受教育情况”调查研究。支教团队通过课堂教学和课外活动等多种形式,为凭信村及周边的小学生们带来了包括舞蹈、英语、音乐、礼仪、绘画、手工等课程,以及棋类游戏、团体心理游戏等课外游戏体验活动。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得到了凭信村村委会的大力支持,也受到了小学生们和村民们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由中宣部、农业部、文化部等十部委联合发起的,号召全国大中专学生深入农村,为大力推进大力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满足广大农民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做贡献的全国性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三下乡”活动一方面有助于提高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培养大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和服务社会的意识,提高其团队合作能力;另一方面也为农村特别是农村中小学生提供丰富的文化、科技、卫生知识,帮助他们开阔眼界。(通讯员 金恒)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