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青少年古筝重奏合奏优秀团队展演音乐会举行

2018-07-17 08:51:12

青少年古筝重奏合奏优秀团队展演音乐会举行。

7月15日晚,由陕西省民族管弦乐学会和陕西秦筝学会主办、西安音乐学院乐器厂协办的“朱雀之夜”青少年古筝重奏合奏优秀团队展演音乐会在西安音乐学院艺术中心音乐厅举行。

本场音乐会的宗旨是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继承秦筝表演艺术,推广优秀古筝重奏、合奏作品,促进青少年筝团蓬勃发展,力求展现秦筝文化艺术的独特魅力,发现和鼓励青少年优秀音乐人才,着力培养民族器乐后起之秀。陕西省民族管弦乐学会会长徐光明、著名古筝教育家、西安音乐学院教授魏军、陕西秦筝学会会长、西安音乐学院教授樊艺凤及陕西秦筝学会多位常务理事出席音乐会现场,并给予高度评价。

据悉,本场音乐会是陕西秦筝学成立3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在短短的两个月的活动准备过程中,共有三十一个团队、近五百名选手踊跃报名参演。经过初选,共有二十一个团队获取展演的机会。这次活动也得到广大网民朋友的热情关注,在短短十天的网络最佳人气投票环节,有13万余人参与了投票活动。

现场,陕西秦筝学会会长、西安音乐学院教授樊艺凤上台为此次音乐会致辞。她强调重奏合奏可以让孩子们在演奏中学会倾听、学会感受、学会谦让、学会配合,并鼓励同学们多参加各种舞台实践演出,在艺术道路上坚持梦想,努力奋斗。

同时,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推广优秀古筝重奏、合奏作品、展现秦筝文化艺术的独特魅力,并且挖掘培养民族器乐后起之秀、促进青少年筝团蓬勃发展。

音乐会在碑林少年宫三叶筝团、开远·星光古筝乐团、阎良秦筝教室演奏的《春花望露》中拉开帷幕。繁花与露水,温婉优美,波动流畅的旋律,直如清风令人沉醉。随后《挤牛奶》《弥渡山歌》《满山春色》《恒春耕农歌》《赛马》《沙漠玫瑰》《蝴蝶泉边》等众多曲目的上演使现场气氛逐渐升温。优美的乐曲令人沉醉,演出在西安音乐学院秦筝乐团演奏的《翡翠》中圆满落幕。学生们以灵动、娴熟的技巧向观众们展现了一场震撼人心的视听盛宴,获得观众们的高度好评。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