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广西:十大工程提升高校基层党建质量

2018-07-17 09:10:55

日前,为全面提升广西高校基层党建质量,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等学校工作委员会印发《广西高校基层党的建设质量提升计划》,对各高校基层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计划》提出,广西力争经过2至3年的努力,解决高校基层党建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等问题,实现基层党的组织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队伍能力素质进一步提升、基层作风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基础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的目标任务。

围绕《计划》的目标任务,广西将重点实施基层党的政治建设工程、高校党支部“强基固本”工程、高校党支部“创优争星”工程、高校党员积分制管理工程、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高校基层党务干部队伍素质能力提升工程、大学生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工程、高校“党建+”引领工程、高校党建工作基础保障工程、高校党建工作信息化工程等十大工程。

根据《计划》,广西将推行高校党支部星级化管理,力争到2020年,有80%以上的高校党支部达到三星级以上。逐步构建以基地培训、实践锻炼、专题培训为主体的培训体系,形成广覆盖、全方位、多层次的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新格局,确保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实现全覆盖,基层党组织书记和班子成员每年集中学习培训时间不少于56学时,党员每年集中学习培训时间不少于32学时。

通过高校党员积分制管理工程的实施,广西将进一步完善党员教育管理机制,以积分考评等为抓手,采取定性评价与量化考评相结合的方式,构建广西高校党员积分制管理体系。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