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发挥办学优势

郑州财经学院对口支援那曲职校

2018-07-17 09:24:52

近日,河南郑州财经学院对口支援西藏那曲地区职业技术学校第五批教师培训班举行。在郑州财经学院,那曲职校一行19名教师,围绕学生管理、产教融合、双创教育、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为期9天的学习。

郑州财经学院与那曲职校结缘,是在2014年6月教育部召开的对口支援西藏和四省藏区中职教育工作部署会上,双方签约后已建立4年的对口支援关系。其间,郑州财经学院向对方学校捐赠图书3万余册,安排那曲职校4批教师到校进行机电与汽车工程、会计、物流管理等专业的学习培训。郑州财经学院还组建援建工作队赴西藏,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援建工作,在教学管理、专业设置、教师专业技能培训、实训室及图书馆建设等方面给予那曲职校指导和帮助。

目前,郑州财经学院与那曲职校已签订对口援助第二阶段合作协议。“下一步,学校将按照‘支援为主、合作为辅’的原则,进一步发挥办学优势和示范作用,开展多种形式对口支援活动,在专业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校内实训基地、实训设备仪器、教学科研等方面给予帮助和指导,推动那曲地区职业教育发展,为民族团结和谐发展作出应有贡献。”郑州财经学院理事长牛钦民说。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