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注重临床实践 打牢技能基础

2018-07-17 09:27:00

在医学基础教学中,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卫生学校始终坚守“课程设置、备课讲课、实验实训、考试评价、技能测试、临床实习”的每一环节,注重与临床实践无缝对接,提高学生动手能力,为学生将来到农村牧区医学保健服务第一线、向农牧民提供周到服务打下坚实的专业技能基础。该校在专业建设上突出民族医药、护理助产、农村医学等适合民族地区的专业,近年来为基层输送了大批合格人才。

“融入地方经济社会、融入卫生行业发展”是该校“服务赤峰、融入赤峰、振兴赤峰”办学思想的具体体现。该校积极组织卫生行业实用技术培训,开展乡村医生实用技术、母婴护理、养老护工等社会化培训,创建卫生行业技能鉴定基地,逐步形成“专业培训、技能鉴定、推荐就业”的完整体系,在保证学生持“毕业证、职业资格证、技能鉴定证”毕业的同时,让贫困地区农牧民提高技能、促进就业、增加收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①护理专业学生在练习心肺复苏技术。

②学生在解剖学模拟仿真教学课堂上。

③3D立体式解剖台,全方位、立体化地展示人体结构。

记者张学军摄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