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中国学生赴荷兰参观学习交流绘画学挤奶

2018-07-17 09:33:54

据荷兰《华侨新天地》网站报道,暑假来临,海外游学夏令营也拉开帷幕。7月4日到8日,中国学生再次赴荷兰,他们是来自Enschede合作城市大连的学生。

2009年,两城市建立友好城市合作关系,也带来了很多合作项目。此次23名美术重点高中——大连15中的学生的交换项目主题以艺术为主。

中国学生刚到就让荷兰学生吃了一惊。他们的肖像绘画作品栩栩如生,这一比,荷兰孩子可震惊了。中国学生刻苦是出了名的,Enschede的学生有点胆怯荷兰学校老师说道:“这些学生一天要上5个小时的绘画课,我们的孩子一周才上2小时!”

中荷教育差异显而易见

中荷孩子把自己的画挂在了墙上,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中国姑娘举手道:“荷兰同学的画显得很随意,我们的就……”她有点想不起来该用哪个词,但大家已经心领神会。

荷兰老师说道:“中国学生的模仿绘画能力真的很棒,他们尽可能地贴近现实,而荷兰学生则更加自由地解读被分到的课业题目。”

“荷兰同学上课时间太少了”

为了让中国孩子充分体验到荷兰中学是啥样的,他们在这里一起上了生物、音乐、体育课。一位中国学生表示:每个人在这里都有更多的课余时间,在学校的时间要比我们短多了。

为了让他们尽可能了解荷兰文化和生活,这群中国孩子们都住在当地寄宿家庭里。除了参观De Museumfarbriek,他们还花了一个下午的时间在Delden的Twickel城堡进行绘画训练。

周六,他们还体验了一回挤牛奶比赛。想必通过此次交流学习,中荷双方的学生都学到了很多。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