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难忘的比赛

2018-07-17 09:47:29

上周五,我参加了由芜湖市少年宫主办的少儿书画大赛。这可不是一般的比赛,这是各校学生的精英对决。

上午九点一刻,这场盛大的书画大赛在我们学校食堂拉开了序幕。比赛才开始,我就听到了议论声。可能是大家都有点儿紧张,想互相聊聊天缓和一下紧张的心情吧。当现场工作人员开始正式说参赛要求和注意事项时,现场顿时安静了许多,参赛人员都开始投入到紧张的比赛中了。由于我太过看重这次比赛,所以有点儿紧张过度,比赛时间过了将近一半我才画完,还没有勾线、涂色,后来我加快速度,集中注意力,渐渐赶上了别人。

最后,好多人都画完,走了。唯有我还在画。我当时特别着急,还有些慌张,但是我尽量调整自己的情绪,努力让自己做到最好,眼看时间快用完要交卷了,就这这个紧急关头,我画完了,我用我的最好水平完成了这幅画。

参加这次比赛让我知道了,这次绘画比赛不光考察我们的绘画水平,还考验我们的心理素质。即便你画功不错,赛前准备的也充分,如果因为紧张,因为时间安排不合理,未完成整幅画,那也便是输了。这次现场大赛带给我的体验和感受真是难忘。

扫一扫分享本页